-

歇业中
旧文章会没有预警地消失
口味杂,请善用归档

【隼八】而比企谷八幡未能得知的是(六)

(五)

  

  

  在回教室的走廊转角,我遇上了独自一人走着的海老名。

  “比取谷君,哈喽哈喽~”

  感觉最近叫我比取谷的人变少了来着,突然被这么一叫有点不习惯。虽然本来会叫我的人就很少,也不是说比企男什么的就比较好。小企也是无论怎么听都是在叫尼特吧?不过这个倒是真的习惯了……。还有像是对没记住名的NPC一样只叫前辈的谜之伪·妹妹角色。我的真名什么的怎样都好啦。最近,同学里是不是只有叶山还在叫我比企谷啊?虽说也是只有私底下。

  只有私下才会使用的只属于他的称呼什么的……哇啊我在想什么啊。而且不是只是叫着姓的部分吗。是因为海老名在吧,绝对是因为这个偏差思想放射源走在身边才会思路暴走的吧我。

  总之,相当自然地跟我这样的可疑人物打着招呼,很奇妙的像是会合一样,她和我并肩走了起来。

  “最近,比取谷君对隼人君的事比平常还要上心呢。”

  一边有点羞涩似的微笑着,海老名说。一开口就是这个啊。

  我在心中把这句话翻译成了“最近接受了优美子的委托在调查隼人君吧”才进行回答。

  “……你知道这事的啊。”

  海老名点了点头。

  不讲话的时候很可爱这点是真的。一旦打开了开关就很可怕的暴走姿态我是见过的,不过这么看过去就是只是和三浦、由比滨她们站在一起也不会违和程度的普通可爱女生。

  但和三浦和由比滨他们不同,她因为从前的经历而并没有全身心投入于那份关系性吧。刚刚自己一个人走着就是证据。

  重复一次:现充是只要有可能就一定要浩浩荡荡地结伴行动的生物。在女生的关系中要将“结伴”这个关键词用加粗字体表示。

  买东西也好、午休午餐也好、去洗手间也好,在校园里独自走着的女生要么就是没有朋友,要么就是朋友不够啦(笑)。

  对海老名来说那样大概是曾经的常态。

  正是因为那些难以磨灭的挫折吧。即使到现在,她坦言非常满足自己所处的关系的同时,也还是稍微保持着这样有着微妙距离感的习惯。

  孤零零之中也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分类的。雪之下那样的就和我完全不同因此无法彻底了解,然而在海老名面前,有时我会感到过去的不堪感受被人心照不宣地完全看透的那种压力和微妙的尴尬。

  对她来说或许这种感觉也是同样的。有时候互相理解并不是好事,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吧。那个该叫什么啊。共犯感还是什么的,虽然真正的犯人另有其人。

  更何况海老名姬菜已经腐烂了。虽说和我腐烂的部分不尽相同吧。

  “不过,没想到比取谷君逃掉了呢。”

  在我擅自感慨别人的人生的时候,海老名轻描淡写地这么说了。

  真是丢人,我竟然立刻就明白了她是在指什么。

  “……没有逃啊。只是被抓到了才变成那样的”

  我有些无奈地回嘴。

  “怎么可能。没有逃的话怎么会被抓呢”

  “……”

  一瞬间竟然觉得她说得有些道理。但这根本就是两件事吧,别给我混在一起说啊。

  不过如果一定要把那时没去搭话算成是逃跑企图的话,或许这样说也没错。

  在我无语的时候,海老名依然看起来有些腼腆地微笑着。这种样子又到底是本性还是拟态啊……

  “……那种玩笑还是放过我吧。”我有些生硬地扭开话题,“三浦的那事,有什么情报要告诉我的吗。”

  既然她主动提到了,我也没有放过收集信息的机会的理由。

  海老名稍微调整了一下眼镜,泰然自若地回答我。

  “隼人君没有女友哦。不可能有的。”

  “……你倒是很确定啊。”

  我有点惊讶地看向她。这么有把握的话就像这样告诉三浦说让她放心不就好了?

  然而。

  一瞬间,海老名露出了灿烂笑容的同时眼镜发出了不祥的反光。

  “那是当然。因为啊,隼人君不管怎么看都是ho——”

  “喂、喂喂住口”

  我慌张地阻止她。

  那个不能随便说的吧。还这么言之凿凿的,这家伙果然已经彻底腐烂了。小心被人说你诽谤喔。

  “欸嘿嘿。”

  “不要‘欸嘿嘿’啊……”

  我有些呆然地看着她。海老名一边普通地向前走着,一边继续着危险的发言。

  “那个啊,我果然还是觉得比取谷君要对隼人君更加诱受一点才好喔。隼人君一定也会激♂烈地回应的,所以说——”

  不知不觉间笑声已经变成了“呼腐腐”。保险栓松脱的状态三浦不在好麻烦。还有你不要在句子里加进奇怪的符号啊。

  “更加积极地行动吧”,我想她是这个意思。

  “不、那个没戏的。”

  姑且我还是想制止她的暴走。至少回到三浦身边再开始吧,不然这个我实在是无法独自消受。

  可惜以我微薄的力量已经无法扭转形势了。大局已定,或者说大势已去。海老名自顾自地更加兴奋了起来。

  “没有尝试过是不会知道感觉如何的吧?一开始说着無理無理中途开始却变得[哔——] [哔——]的小薄本风味不是也很常见吗——啊比取谷君,你不回教室了吗?”

  

  

  总之,趁着海老名低下头用稍微长出来的袖口擦着嘴角并不存在的口水时我全力从那里逃离了。

  这不仅是为了我的身心着想更是为了故事整体的健全性。

  继续听下去分级就要进入限制领域了。为了避免这种没人想看到的事故发生,我放弃了直接返回教室,稍微绕了远前往教学楼一层的自贩机。

  离上课还有点时间,总之买个M罐还是来得及的吧。

  ……然而我忘了带钱包出来。

  重新摸索了一次身上各处的口袋确认。果然没有。应该是没带而不是丢在了哪里吧。

  我直起身子四处张望。户冢他们的练习结束之后应该会经过这里吧……一冒出这个念头,我就放弃了寻找认识的人的打算。

  突然变得真的很想喝咖啡也没办法了。

  如果在这里碰上和部员们在一起的户冢的话会变得不知道到底该不该搭话,反过来如果是户冢看到我就自然而然地来打招呼的话也会给他添麻烦所以算了。

  我稍微叹了口气,独自回了教室。

  因为临近上课的关系大部分人都已经回来了,要不引入注意地进入变得比平时还要容易。在课桌里找到了钱包之后我松了口气。

  似乎是发生着刚才暴走的余波,现充那边以海老名为中心在骚动着。

  “小姬菜又在说我们听不懂的话了,哎呀真是不得了呀”

  户部感觉很聒噪的声音穿过其他人制造出的噪音传了过来。总之不就是噪音穿过了噪音吗,这么说根本毫无意义啊。反正很吵是没错的。

  三浦以那个已经见过许多次的大姐姐的样子在关照着海老名,由比滨在旁边打圆场地笑着。真辛苦啊这帮人在一起的感觉。

  多半……不,绝对是话题中心之一的叶山只是以“拿你没办法”的感觉无奈但是依然温和地微笑着。

  叶山也辛苦了啊。因为距离比我更近想必被灌输了更多暗黑的东西吧……希望他的人生不要因此就走上偏差之路。……但是怎么想也不会轻易变成那样的不如说会对着户冢脸红的我更需要注意一下来着。

  不过依据从前的经验,海老名的发言虽然实在对听众的心灵来说既残暴又危险,但也不能就那么普通地当作耳边风。只是有些别扭的需要将其中大量掺杂着的homo要素加以过滤罢了。

  也就是说海老名的意见也是叶山并没有女友。嘛这个和目前为止的观察并没有冲突。

  再来整理一次迄今为止所获得的还十分有限的情报吧。

  对于周六的情人节邀请,叶山至少给了两个人“已经有约了”的回复。

  但是,看起来不像是有女友的样子。无论是与身边人的相处还是散发出的气氛都和平时没有区别。

  感觉会毫不犹豫地讲出叶山的秘密的阳乃姐对我的提问也没有特别的反应。那个捉弄人的对话什么的是通常运转啦。

  现在再加上叶山小集团内部的海老名的意见。

  总之,目前全部已知的情报指向的结论都是一致的。

  除此之外,接下来还会借着帮忙准备表演赛的机会继续调查吧。一色那边似乎是这样帮我预定了的。

  但是那样就会改变形势吗,我有些怀疑。

  本以为意外登场的阳乃姐会稍微成为突破口的,结果也只是笑嘻嘻地塞了那种没用的东西给我。

  总觉得是不是看漏了什么,大概只是我的错觉吧?

  不过如果一直到最后都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也不错。那之后就告诉三浦总之叶山并没有女友让她安心好了。

  我就像这样没有什么干劲地再次坐在了部室里自己的位置上。只是隔了一天没来却感觉过了好久啊,有点奇妙。

  在等一色过来的时间里我和雪之下还有由比滨就像平时一样平和地各自埋首于书和手机。

  大概等了十分钟左右,一色抱着一叠中午我见过的像是传单一样的东西别扭地打开门走了进来。嘛那个果然是传单吧。

  她把传单咚地摆在了桌面上。

  “一色同学,这是……?”

  雪之下说着稍微向前倾身。一色立刻从最上头拿了一张递了过去。

  雪之下稍微皱着眉读了起来。

  “在这种时候要办这种活动啊……”

  似乎是跟我的感想一致,她有些哑然地小声说。

  “嘛,因为是学期末了,大家最后再放松一次也挺好呀。”由比滨说。是昨晚听说的吗?

  “三浦前辈跟海老名前辈也会来帮忙喔。”

  一色似乎有点得意地这么说着。

  大概也是昨晚通知的吧。所以说这是何等的行动力啊。

  “不过啊,这个真能在情人节前准备完成吗。”

  再怎么效率高也已经只剩下两天了。用一天收集报名人员和安排赛程,第二天就进行活动的话也太敷衍了。

  “前辈在说什么呀。”一色看了我一眼,“那个当然不可能了。但是没必要在情人节前举行活动啊?只要在情人节前侍奉部接到委托、给前辈创造合理地参加足球部活动的机会不就好了。”

  嘛,说的也是。但是既然那样为什么还要设置男女混合项目啊。在情人节之外也要伤害单身人士的心灵不觉得很过分吗……。

  “那么,请协同学生会和足球部的活动使表演赛能顺利展开——就像这样委托给前辈,可以吧?”

  因为是意料之中的事项,我也就只是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嗯?

  “不是委托侍奉部而是委托给我一个人啊……?”

  一色“欸嘿嘿”地笑了。

  “因为对结衣前辈和雪之下前辈有其他的委托。”

  一边这么说着,一色以看起来很可爱的小步跑到了由比滨和雪之下背后,一左一右抱着她们的肩膀低下头说起了悄悄话。

  雪之下有点不自然地稍微挣扎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放弃了。最近,她溺爱的范围是不是也稍微扩大了啊……。

  听了一色的话之后,由比滨的眼睛亮了起来。

  “好呀!一起来做吧,小雪!”

  “唔……可以是可以,不过……”

  雪之下有点困扰地一边思索着一边回答。

  “地点就借用校内的吧……那么,材料的话”

  “那个没问题,我来准备~”

  一色开心地说。

  像这样,她们讨论起了我不知道也不想听的事。因为感觉气氛渐渐变成girl's only了,我就自觉地收拾好东西提前回去了。

  理由就是小町明天就要考试了想稍微早点回家。

  嘛反正这个的确是事实来着,虽然我根本帮不上什么忙吧。

  我在回家途中的甜品店稍作停留,买了小町大概会喜欢的布丁。

  结果从在门口徘徊着的卡玛库拉的表情来看,小町又不在家……。

  这孩子真的没关系吗。

  我把布丁放进冰箱,就在起居室等着小町。

  大约七点的时候终于回来了。

  相当有气无力的感觉地在玄关磨蹭了好久,才拖着脚步走进来。

  没脱外套,连围巾也没摘,小町静悄悄地挨近过来,在我旁边像是挤进来一样直挺挺地倒进了沙发。我朝旁边稍微移动了一点给她腾出地方。

  一句话也不说地直挺挺地陷在沙发里的样子有点让人紧张。我有点想像从前对小孩子时的小町一样摸摸她的头顶,然而最终放弃了。

  “……嘛。那个啥。”我小心地开口打破了沉默,“笔试是由比滨也能通过的程度而已。面试又是连我也能通过的所以肯定没问题,不用担心。”

  My杀手锏,鼓励人的绝技就是用在这个时候的。这么一听连我自己都觉得超放心了。

  只可惜小町那边毫无反应。就这么又一言不发地待了几分钟,小町不知是叹气还是笑了的“呼”了一声。

  “……睡了。”

  这么说着站了起来,没再看我就默默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布丁,还在冰箱里来着……。


  

  

  (七)


评论(8)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