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歇业中
旧文章会没有预警地消失
口味杂,请善用归档

【隼八】而比企谷八幡未能得知的是(八)

(七)

 
 

大家注意看我要神展啦(挽袖子(不

 
 
 
 
 

  我在家门口碰上了正打算出门的老妈。

  “小町在休息,不要打扰她比较好”,被这么叮嘱了。

  姑且不要对刚考完试的人多嘴这点常识的话我还是明白的啦……。

  然后这个匆匆忙忙的样子应该是又要回去工作吧?

  老爸倒留是在了家里,虽然不管怎么看都还惦记着公司那边的事的样子,坐在客厅的沙发里不断地确认着手机。小町似乎是早早吃过晚饭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结果今天的晚饭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啊。

  也喂过卡玛库拉之后,我为了躲开在客厅里持续发射着焦虑电波的老爸回了自己的房间。虽说我这边大概也差不多是一样的心情吧……。

  明明不止初参,连熬夜排队求御守这种事都干过了还是这么不放心,其实神什么的在我家的信用评级相当低吧?

  而且,第二天就是完全不读空气的情人节前夜了……呜哇那是啥啊感觉超不爽。2月14一天还不够连2月13日这样无辜的日子也要受到牵连吗。

  因为今年的情人节恰巧在休息日,学生间互赠的巧克力大半都提前到今天送出。

  我又一次被提早赶上了去学校的路。就让我避开鞋柜附近的高峰期不好吗。

  虽然因为特殊情况提前了一天,但就和往年的情人节一样,校园里浮动着让人不爽的气息。在换鞋的时候旁边就有人因为柜子里被放了巧克力而大为兴奋来着,不过其实大部分人都和这种无缘的吧。无论是选择送出还是收到巧克力的都毕竟是少数。

  尤其收到巧克力这种事一般都只会集中在一小部分人身上,换言之也就是大部分普通男生的公敌们。

  像我这样的连收到义理巧克力都很觉得受宠若惊了。

  ……不,是真的很惊讶。

  不如说是吓死人了。

  我张口结舌地望着被放在课桌上的手掌大小的用礼品袋装着的手制巧克力。

  昨天说的那什么谢礼就是这个吗?我并没有要求过这种东西吧……。

   “xi、谢……学”

  因为惊吓过头在道谢的时候咬到了舌头。由比滨哎嘿嘿的笑着一边抚摸着团子头。是说你不要也跟着一起脸红啊……。

  “是和小雪和彩羽妹妹一起做的。只是义理喔?”她强调着,又把另一个很小的什么放在那个花哨的包装旁边。“优美子的也是。”

  ……给我等一下,这是什么啊?第二次冲击吗。

  扭头一看,三浦正用恫吓的视线紧盯着我。

  我缩起脖子,转回视线确认那个小块的。

  ……话说这也太敷衍了。虽然只是义理巧克力实际上怎样都好,但这个光秃秃的铝纸包装无论怎么看都只是从平价家庭装里拆出来的的酒心巧吧。这么不情不愿的就别送呀,这个笨蛋……所以说谢礼什么的根本没人要求过啦。

  不过,一旦镇定下来就意识到这个多半只是附赠的。像是那什么吧。外带拉面附带的筷子之类的。不是说三浦的而是由比滨她们的喔?嘛至于三浦的话,就是附带品的附带品,木筷上的毛刺之类的了……。

  这样一来那个一色委托给雪之下她们的事我也大致明白了。

  那么,叶山那边应该有好好递送过去吧。不是义理而是真的情人节巧克力。

  在雪之下的指点下,倾注着少女执着亲手制作的巧克力,想必那家伙也无法轻易回绝。

  耳边的热度感觉还没褪干净,我不太想回头去确认那边的状况。

  说来那家伙就是会收到复数份巧克力的公敌人员之一了……不、干脆是首位吧在这所学校里?虽然没有做过那种统计但感觉上相当有可能。

  这么一来,就算女友送了巧克力也会因为混在其他人之中而无法分辨出……可是,如果明天要约会的话就没必要在今天送了。而且也未必就是巧克力。所以是没有送的人更可疑吗?这样一来不就又回到原点了。

  我感到思绪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卡住了。话说,一边毫无根据地提出假设一边将其逐个推翻,这样根本就只是在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吧。而且就因为持续着这种微妙的思考,渐渐我也变得开始把秘密女友的事当真了不是吗。

  “……八幡?”

  一直到被在眼前小小地挥了手,我才终于注意到了偏着头有点好奇地看着我的天使。

  好想结婚……。像在这种时候看到户冢的脸能涌起的也就只有这种想法而已了,不过接着就注意到他在在意着我桌上的巧克力。

  “这个,我也收到了呢。和八幡一样的喔”

  户冢稍微朝着巧克力垂下视线,露出了足以抚平我心头伤痛的可爱笑容。

  毫不夸张地说我立刻振奋了起来。

  这什么啊,户冢牌强心剂也太棒了吧……好想结婚。不如说请和我结婚吧。为此要让我去工作也没有问题。

  “哦哦,是吗”

  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不知不觉放松了嘴角。

  “嗯。很可爱呢”

  “……可爱啊”

  ……的确是很可爱呢。由户冢持有的东西不可能会不可爱吧。

  “真好啊……我也想送八幡巧克力啊。”

  户冢调皮地笑着朝上看我。

  “不过那样就太奇怪了。”

  为啥?户冢无论什么时候送巧克力我都不会有任何怨言的。2月的情人节只能由女孩子送出巧克力这种惯例对户冢根本不适用……是说在从我这么想着的时点开始就已经没救了吧。

  “啊,对了……八幡的调查怎么样了呢?”

  户冢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似的问。……人类不是通过脑电波直接交流的真是太好了。

  “嘛。马马虎虎?”

  我稍微回想了一下,然而只能不清不楚地这么回答。

  “这样呀。抱歉,感觉没能帮上什么忙呢。”

  “没那回事。本来也不是什么严肃的事件。”

  而且本来也是和户冢没什么关系的来着。不、本来也是和我没什么关系的吧。

  在户冢回去之后,我陷入了新一轮的自我反省。

  所以说为什么我会几乎用了一周的课余时间来调查这个双方彼此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的委托的。

  不过现在一色那边的倒是正式委托了啊。即使说要就此收手也太晚了。

  无论如何,表演赛的支援还是要完成的。

  中午时,学生会室依然被雪之下、由比滨和一色占据着。吃过了午饭、确认了要在午休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发放传单的工作之后,我们拿着各自分派到的传单准备分头行动。

  “前辈你们先去吧,我稍后就来~”

  一色这么说着,没有跟上来而是留在桌前整理着桌面。

  雪之下她们已经一边交谈着一边朝二年级的方向进发了,我也来到了学生会室外。

  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了那个问题。

  “一色”

  我放下准备关上拉门的手,叫了一色的名字。

  “怎么啦,前辈~?”

  连头也没抬,感觉很敷衍地软绵绵地回应了。我一时产生了“啊——好麻烦果然还是算了”的想法。

  因为没听到我的回答,一色看了过来。

  “……嗯?”

  我迟疑了几秒。

  “……不,那个啊。……只是姑且一问。你是什么时候邀请叶山的啊。”

  “情人节的事吗”

  “啊啊”

  “嗯……是上周四。部活结束的时候来着。”

  “……然后呢”

  “咦?”

  一色小小地偏过头看向我。

  “然后是什么然后?”

  果然……。我的心稍微沉了下去。

  “那个时候,你没有问他是要和谁去做什么吗。”

  我有些脱力地继续确认。

  “没有哦?”

  “那么三浦也是?”

  “……是吧?不然在委托的时候就会提到是隼人前辈不肯告诉她了吧。”

  “……”

  我不禁深深地叹起气来。

  “那样的话,早点说啊……”

  不……。这是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这点的我的错。

  这已经不是方向性而是战略性的失误了。

  我因为不知不觉间涉入过深而完全忽视了可以说是近在眼前的选择肢。

  “……所以是为什么连问都没有问过啊。不试一下是没法知道他会不会拒绝回答的吧?”

  一色稍微踌躇了起来。随后,有点埋怨地看着我小声说了。

  “……那样的一般不会问的吧。缠人的女生可不讨人喜欢呀”

  不、你平常就蛮缠人的吧……从已经被拒绝过还做出情人节邀约这种事开始就已经……。

  不过,我想比起是不是缠人这种事,更重要的还是立场问题。

  毕竟一色也好三浦也好都不是叶山的女友,没法要求叶山对她们坦白自己的安排吧。一色大概是很清楚这点而没有提问,至于照三浦的风格,则相当有可能是因为被意外回绝而惊慌失措,并因此错过了借着主动邀约的势头询问那个安排的具体情况的机会。

  在像这样意识到了还有这种直接到可笑的可能突破口存在之后,我涌起了不知该说是放松还是消沉的心情。

  总之暂且将这个列成是最后的保险手段吧。我利用上课前的时间匆匆完成了一年级一半教室的巡回,接下来就是下午放学后的工作时间。

  足球部在周五并没有部活,因此人手一下子有了富余。将传单分给志愿帮忙的几名一年生部员并安排他们各自发放之后,户部和我一起将报名处移动到了校门附近,坐在桌前的人选也换成了来帮忙的户冢和由比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报名的人也稍微多了起来。……毕竟一般人的话看到三浦在那里不是就会不太敢靠近了嘛。

  至于班级团体报名的情况则由负责人一色和叶山前去统计了。干过体力活之后,我和户部拿了剩下的传单,移动到操场向昨天没有在活动的社团发放。

  一直反常地乖乖干活保持着沉默的户部,在离开所有人的视线后一脸心事重重地凑了过来。

  “那个啥,我说比取谷君啊……”

  ……好近。

  我朝旁边躲开,但这个笨蛋完全没注意到我的不快表情。

  “比取谷君啊。”户部脸色凝重地说。“优美子的事我很担心啊……”

  虽然我知道你想制造严肃的气氛但麻烦首先把名字叫对吧?

  “这周以来都很没精神的样子呀,虽然电影也一起看了隼人也不像有女朋友的样子但是我超担心的,话说那什么Y开头的孩子、难道说是我们不认识的人吗?外校的孩子吗?这样下去超不得了的吧……怎么办啊比取谷君,调查没问题吗?”

  所以说,首先……根本不懂你在讲什么。已经语无伦次了啊这人。

  而且,为什么感觉这家伙比三浦还担心叶山的女友问题。连“Y开头”这事都拿出来说了啊。难道只是因为中意的女孩子的兴趣本人也会变得homohomo吗?

  还有别一个劲地凑过来啊。现充们对安全距离什么的都毫无概念吧,赶快去补补课如何。至少给我保持1.2米远啊。

  因为户部是运动社团的熟脸的关系吧,手头的传单很快就发完了。在解散之前,从相当名正言顺地为自己和叶山制造了独处时间的一色那里来了简讯。

  “因为周末要和雪之下前辈去和海滨综合交涉就把报名名单交给隼人前辈了,之后也辛苦前辈帮忙啦✨

  “以及,果然隼人前辈并没有女友的吧(*´・д・)?”


  我在六点左右回到家里,而见到小町已经是晚饭过后,八点之后的事了。

  似乎面试回来之后就一直在爆睡来着,嘛那个感觉很容易想到的。毕竟已经必死地努力了这么久,结果会怎样姑且不论,首先想做的是让身体和脑休息吧。

  一脸困倦的小町出现在门口时我正以直面死敌的气势与放在桌上的纸巾对峙。

  夹在笔记本里三天之后已经变得相当平展,即使如此那个(在我看来)十分阴险的印象也没有改变。

  就在小町一言不发地拉开冰箱门给自己找水喝时,跟在她后面从房间里溜出来的卡玛库拉冲进了餐厅,跳上桌面用猫鼻子毫不客气地碰着那张纸巾。

  难道说上面还留着香味什么的。

  想说饶了我吧的心情又涌了上来。在小町保持着一言不发的状态回去房间之后,我静静地叹起气来。

  就算再怎么不愿意承认,我自己也早就非常清楚了。

  在那样的对话之后,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在那里写着的会是谁的号码。

  总觉得如果深究阳乃姐行动的理由就会被引进奇怪的陷阱,直到现在我也一直在回避着思考。

  经过这周的行动已经差不多可以否定掉叶山有女友的假设了。

  稍早前从一色那里传来的简讯也是。虽然不知道她的判断是如何作出的,从语气来看也算不上笃定,但就和一直看到和听到的一样,这条讯息也只不过是继续在往那个令人安心的答案的一边累加砝码罢了。

  然而,只是这样还不足以完成那个委托。

  跟踪什么的当然是开玩笑的。说到底我也根本就不知道叶山的住址。

  那么,剩下的就只有直接向叶山确认他明天的行程了。虽说原本这个才是应当首先做的吧?

  三浦和一色她们不方便问,像我这种人的话应该没关系吧。虽然也有被搪塞过去的可能,但乐观点考虑的话他没有说出口过也可能只是因为并没有人询问,而我又是无关人员,没有向我隐瞒的必要。

  嘛我这边的筹码好像除了“无关”这一点也根本没有别的了。

  终于到了最后一击的决胜时刻,感觉有些难以平静。

  “总之快点把工作完成吧”,这么想着我切断多余的思绪,从卡玛库拉爪下夺回那张纸巾,将上头写着的数字挨个敲进手机。

  又凝视了手机屏幕片刻,深呼吸一次之后,我按下了拨出键。

  

  “晚上好。”

  片刻之后,叶山温和的声音传了过来。

  因为存着我的号码吗?还是说那个随时都准备万全的特殊技又在发挥作用了。接起电话的叶山并没有惊讶,只是普通地向我问好。换成是别的家伙有时就会超没礼貌地惊慌失措的。

   “……晚上好。”

   “比企谷君,”叶山简短地说道。

  ……。

  就在这两句对话之间,我察觉到了。

  从听筒中传来的声音带有些许的回音。

  我的心脏为此聒噪地狂跳了起来;仔细回味着加以分辨,在确信了自己的判断的同时,我变得异常恼火。

  感觉上是在相对安静的室内公共场所,有细微的音乐声和其他人的对话声,但是并没有达到称得上是噪音的程度。

  使我皱起眉头的并不是叶山这个时候还滞留在外这件事。

  回顾小学跟初中时的经验,因为曾经数次被当作惩罚游戏的惩罚项目打电话过来,我非常清楚这种回音的含义。不同的是,那种时候背景里多多少少会有其他人忍着笑的声音,回话的人的声音也会很造作。是说你们给我敬业点啊?不要在恶作剧中途就突然爆笑起来啊。在变习惯之前真的会吓人一跳的。

  正因为有着这种超级无所谓的知识,我非常确信在通话的那端不止有叶山一个人;而且,这家伙为了让另外的人也能听清——或许是在对方的要求下——而开着免提。

  是那个没人见过的女朋友吗?还是家长?

  被人入侵到这种程度还能若无其事地对我说话,实在令人火大。

  因为心情突然变得格外低落,我不知不觉间沉默了。叶山并没有催促,只是静静地等着我回答。

  但我实在不觉得这样还能问出任何有价值的情报。可无论如何,总不能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打过去又什么都不说就挂掉。

  所以我只是强迫自己中止了思考,依照原计划发问。

  “……没什么要紧的事。只是确认一下,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又是短暂的沉默。

  “…我会把明天空出来。”叶山说。

  不知为什么,他紧绷绷的话语里有舒了口气的感觉。

  然而,这个回答完全在我的所有预料之外。

  “上次你错过的电影,一起去看吧?”叶山说。

  “哦,哦……唉?”我呆呆地应和着,“不,等——”

  “还在千叶车站集合,可以吧。”

  “哈?”

  “那么具体的时间就明天再联络。晚安。”

  利落地扔下了约定,叶山毫不犹豫、完全没打算再听我的回答地挂掉了电话。

  

  感觉像是被狸给捉弄了似的,我陷入了混乱。

  这种自说自话的邀请,简直跟雪之下阳乃一模一样。

  那么即使再打回去抗议,恐怕也不会接吧。

  我看着显示着通话结束的手机屏幕,很久都没能做出像样的反应。




  (九)




  一个不知道是警告还是预告的说明:

  下一章就是完结章了,终于到这部分了有点心虚……。会把剩下的我还记得的伏线一口气回收,然后人物跟文风应该也会一口气崩掉吧……还不确定是会分两次还是全部写完一次性放出,后者会比较慢不过反正本来也很慢就是了。

  还有就是结局的问题。Po主长期患有一种叫做结局坑爹的病。总之,就像标题那样……先预警一下防止被打(。

 
 
 


评论(11)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